西南氣流再挾雨勢 週日深夜襲擊南台灣

熱帶性低氣壓前腳剛走,新一波的西南氣流已經來到南台灣家門口,週末降雨趨緩空檔只有兩天,這波雨勢將在今天(26日)深夜影響南台灣,氣象局分析,上波熱低壓帶來的雨勢是極為罕見,這回西南氣流強降雨的狀況沒有那麼劇烈,但可怕在下的時間很長,加上這回剛好碰上大潮,沿海居民真的要做好防汛準備。

天空厚厚雲層,週末最後一天,北部還可以看得到一些陽光,但接下來西南氣流報到,中南部民眾得要留意,恐怕又要降下「暴力雨」。

先前熱低壓報到,中南部強降雨造成許多災情,新一波西南氣流已經到家門口,26日晚間開始影響南部,週一到週二預估會是雨勢最明顯的時候,到29日逐漸趨緩,但還是會下雨。從定量預測降雨來看,雨量集中在高屏地區,日累積雨量上看200毫米,中部也有,但不只南部,西部沿海民眾都得留意。

氣象預報員徐仲毅指出,除了雨的部分,因為這次西南氣流影響,所以在沿海空曠和外島,還是有8-10級強陣風,嘉義以南地區的朋友,還是要特別注意雨量比較多的情況,因為最近又逢大潮,也要特別注意淹水的情況。

目前高壓逐漸往西逼近,加上西南氣流強風軸輻合,直衝台灣,西部不只大雨,還會有強風,上回熱低壓造成災情,家園還沒清理好,現在又有西南氣流來攪局,讓南部災情雪上加霜。

(民視新聞/林姍亭、莊俊浩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