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兩度地牛翻身!仁德堤岸現50公尺裂縫

台南從昨天晚上9點多到今天(8月27日)凌晨連續發生2起地牛翻身,震度最大達到4級,有民宅磁磚從天降,砸中停在路旁的轎車,還好沒有人員受傷,不只市區傳出災情,仁德三爺溪旁的防汛道路還震出了長達50公尺的裂縫,像是要把地皮撕開,今天(27日)一早趕緊用混凝土填補,初步判斷對堤防沒有造成危害。

公寓外牆的窗戶旁,出現一條長長的裂縫垂直延伸,黃色馬賽克磁磚的水泥塊掉落,砸中停在路旁的轎車,驚險一瞬間,好在沒有造成人員傷亡。

談起昨夜的地震,住戶心有餘悸。台南26號晚間21點傳出規模3.3的有感地震,嚇壞當地民眾,而且不到半小時地牛再度翻身,規模更大。

地方巡守隊看到這景象簡直嚇壞,長達50公尺的裂縫,像是要把地皮整片撕開。這地點就在台南仁德,三爺溪旁的防汛道路,疑似因為連日大雨加上地震,震出驚人裂縫。

台南仁德二行里長吳忠慶指出,這次的水量,光是二行里就700多毫米,和八八風災莫拉克差不多。第六河川局局長邱忠川也解釋,裂縫和豪雨、地震也都有關係,如果今天是好天氣,地震也不一定會出現裂縫。

水利署河川局一早緊急灌漿補救,阻止災情擴大,而出現裂縫的防汛道路旁就是三爺溪堤防,萬一堤防受損甚至潰堤,恐怕釀成嚴重災害。

好在經過初步勘查,堤防結構安全無虞,台南才剛經過豪雨衝擊,緊接著連續地牛翻身,讓台南居民暑假尾聲滿是驚心動魄。

(民視新聞/林俊明 台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