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迴鐵路加祿段土石流 影響上千名旅客

南台灣豪雨成災,屏東枋野到加祿間下午發生土石流,導致南迴鐵路中斷!所有列車到枋寮站、大武站得折返,預計影響上千位旅客,目前已經啟動客運駁車。雖然大型機具已經抵達現場清理,但由於持續降雨,台鐵還無法確定何時能恢復行駛!

原本要開往大武的南迴列車突然停駛,這時列車長廣播,乘客聽到廣播一頭霧水,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枋寮站南下15公里處枋山二號隧道前,怪手忙著清理土石,軌道都被黃泥流掩蓋,還有列車被樹枝卡住。下午1點21分,枋野到加祿間,因為大雨造成土石流。

南迴鐵路中斷所有列車,枋寮站、大武站得折返,影響上千名旅客,至於枋寮往返大武則啟動客運接駁。

只是接駁車一班載50人,台東大武車站擠滿排隊等接駁車的民眾,從下午到傍晚,開了7班一共疏運了300多人。

台鐵表示目前已調大型機具派員搶修中斷鐵路,希望能盡快恢復行駛!至於,影響的乘客可持原乘車車票,以利申請退票!

(民視新聞/李育翰 台東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