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大作戰! 新北衛生局倡導 學生清淤隔絕登革熱

明天就要開學,但新北市新莊登革熱疫情還沒完全控制,目前已累計21例。趁週三(29日)返校日,衛生局特地跟當地校方合作,帶著學生巡視校園,清除積水容器,宣導落實「巡、倒、清、刷」四字訣,還鼓勵回家分享,讓鄰里都能趕跑疫情。

登革熱大爆發,趁著返校前夕,教導學生巡視校園,拿起夾子清除可能成為登革熱孳生源,學生成為第一線防蚊小尖兵,好開心!

眼看要開學了,新北市新莊登革熱疫情還在燒,累計大21例,新莊各小學都要進行大掃除。

學生除了學習把容器倒置、避免積水,也實地跟著老師們一起巡視室內外,並動手刷洗容器。

新北市思賢國小校長程煒庭說:「校園的消毒我們在8月11日,8月24日都有進行大規模的噴消,還有包含我們積水的灑鹽,水溝的加紗網。」

新北市副市長呂衛青說:「到目前為止我們的登革熱疫情,應該都在我們預期的控制範圍內,是沒有問題的,我想大家沒有什麼恐慌的,因為我們很多的全府都在動起來在做,每個學校都做了消毒掃毒的工作了。」

就擔心下雨會加重登革熱疫情,各校都要學生落實「巡、倒、清、刷」,四字訣,也希望孩子把在校園學習到的防疫技能,回家分享盡快讓登革熱絕跡。

(民視新聞/楊怡安、蘇威銘 新北市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