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簽漲價引反彈 泰國辦事處宣布不漲了

泰國辦事處原本10月要將簽證費調漲到1670元,泰辦代表甚至批評台灣旅遊業者代辦收費賺很大。相較我國才剛延長泰國免簽一年,卻等不到互惠,不但民眾反彈,旅行業界同樣憤怒。有的直接不賣泰國行程,有旅遊平台說不再PO泰國觀光文章。事隔一天,泰國辦事處緊急宣布不漲了。

來到旅行社,業務正把一張張泰國旅遊文宣收起來。

網站公告,抗議泰國對台灣簽證不平等待遇,「堅守國格,要全面下架泰國」。不滿泰辦單方面將1200元的泰簽,調漲到1670元,業者發動群起抵制。

旅行社業者林承曄:「一般外交講平等互惠,在這一點,泰國應該考量這部分,昨天他們在講這塊的時候,態度讓人覺得非常不舒服,費用變相漲價,另外它簽證時間,還會增加一天,另外一個就是,一個不公平的感覺。」

辦事處代表拿著塑膠袋裝護照,狂酸台灣護照代辦制度,引發公憤,就連知名旅遊平台也發文響應,批泰國是東盟十國簽證對台灣最不友善的國家,平台刪除所有泰國訊息,不想「熱臉貼冷屁股」。

民眾、業者通通惹毛,原本態度高傲的泰國辦事處下午緊急發公文,說觀光簽證無任何改變,未來要調整還會再研究,決定不漲了。

這回泰簽之亂,掀起一股倒泰潮。督導觀光政策的政委張景森因為在臉書發文,說泰國多賺簽證費不到2億元,但遊客縮水10%,會少了27.5億觀光收入,還聲稱因民眾減少去泰國,國旅收入可突破百億元,這番話也被網友罵爆。

事件吵了兩天,泰國辦事處再面對台灣民意壓力下轉彎,但恐怕已經衝擊台灣人去泰國旅遊的熱情。(民視新聞/林姍亭、吳東祐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