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震撼彈!許忠富放棄連任鄉長拚立委

雲林縣五合一選舉截止登記,原本極具連任優勢的麥寮鄉長許忠富,最後一刻宣佈退出選舉,準備投入2020年立委選舉,許忠富表示,他是受到立委蘇治芬的鼓勵更上層樓,不過突然舉動卻讓雲林縣長李進勇措手不及,打亂選舉佈局。

獲得民進黨提名競選連任的麥寮鄉長許忠富,沒有登記參選,臉書PO文要改直接爭取明年黨內的立委提名,震驚雲林地方政壇。

麥寮鄉長選舉只有鄉代會主席蔡長昆登記,許忠富技巧性禮讓給同黨戰友,形成同額競選局面。

許忠富不諱言是蘇治芬鼓勵他更上層樓,但如此重大決定,縣長李進勇面對媒體詢問卻說毫不知情,滿臉錯愕。

雲林縣長李進勇。

麥寮是重要票倉,原本李進勇寄望許忠富多少幫忙護盤,如今打亂佈局,是否會讓選民產生鄉長、縣長分裂投票行為,讓國民黨張麗善得利?

雲林前後任縣長蘇治芬、李進勇少有互動,一個麥寮鄉長連不連任,又掀起綠營茶壺裡的風暴,後續效應值得觀察。

(民視新聞/鄭孝欽 雲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