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颱「燕子」9/4撲日本 四國地區首當其衝

今年第21號颱風「燕子」明天(9月4日)即將登陸日本,燕子是今年侵襲日本的颱風中威力最強的一個,今天下午四國和九州已開始受外圍環流影響出現強風。明天可能全日本都會有強風大雨,部分地區已宣佈明天停班停課,日本當局呼籲民眾務必小心,儘量不要外出。

日本今年第21號颱風「燕子」來勢洶洶,預料9月4日可能從四國登陸,縱貫日本列島北上,而且越往北走速度越快,日本氣象廳9月3日召開緊急記者,呼籲民眾務必嚴加戒備。

燕子將是今年(2018年)襲擊日本的颱風中威力最強的一個,比日前登陸四國的第20號「西馬隆」颱風還強,威力直逼1991年9月侵襲日本的第19號颱風。

從當年拍攝到的畫面可看到,民眾在風雨中幾乎站不穩,像是要被吹跑一樣,就要採收的青森蘋果被打落一地,廣島最大風速達每小時212公里。

日本NHK記者來到東京消防廳防災館,體驗置身強颱的感覺。在風速每小時達180公里,雨量為50毫米的情況下,記者的身影變得很模糊,講話的聲音完全聽不見。

在時速162公里的強風下,人會被吹倒在地上打滾,大卡車則是傾斜向一邊,隨時都會翻倒的樣子。也難怪日本氣象廳不斷呼籲民眾,沒必要的話不要外出。

由於颱風「燕子」9月4日將影響全日本,各地都進入防颱模式,廣島7月才在大雨中嚴重受創,面對風雨來襲,趕緊堆沙包防範。神戶這家百貨公司已貼公告表示9月4日不營業,奈良的幼稚園和中小學9月4日也停課一天。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