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16伴飛慶凱旋 亞運國手開心感動

在亞運創下好成績的台灣代表團國手們昨晚搭機凱旋歸國,兩架F-16戰鬥機不但升空迎接,還在空中施放熱焰彈,對國手們致上最高敬意,讓機艙內的選手們都感到開心又感動,而整個戰機執行任務的過程,國防部也拍攝影片完整呈現。

國手專機從雅加達起飛前機長廣播,到空服員送上象徵勝利的香檳,亞運國手凱旋,受到英雄式待遇。幾個小時後,遠在台灣嘉義空軍基地,兩架F16待命升空。

國手班機進入台灣航空識別區,兩架F16戰機會合伴飛,施放120發熱焰彈點亮夜空,對國家英雄致上最高敬意。戰鬥機伴飛過程,透過國防部拍攝的影片一覽無遺,專機內部,民視鏡頭直擊。

國手們個個貼著客機窗戶,拿起手機捕捉這難得一見的場面,台灣代表團勇奪17金19銀31銅,超越設定目標,還創下20年佳績,為自己和台灣掙得最高榮譽。

體育英雄拼出佳績,戰機伴飛用最高規格迎接返國,台灣軟、硬實力透過這次亞運,向國人作出最佳展示。

(民視新聞/蔡晴景、余啟成 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