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颱「燕子」加快速度 德島縣南部登陸日本

今年編號第21號的中颱「燕子」,剛剛已從德島縣南部一帶,登陸日本,面臨25年來威力最強的颱風來襲,日本許多觀光勝地如臨大敵,而首當其衝的四國及近畿地區,也都發布避難指示或避難勸告,呼籲民眾儘速撤離。

今年編號第21號的中颱「燕子」,4日加快速度,以時速50公里上下的高速,一路向北逼近。稍早已從德島縣南部一帶,登陸日本。

面對被各國氣象單位,封為「今年最強颱」的燕子,日本氣象廳提醒民眾,千萬要小心隨之而來的暴風。

當時楊希的暴風加上豪雨,在日本各地釀出嚴重災情,還造成48人死亡及失蹤,除此之外,由於4日正好是滿潮的日子,恐在南方沿海地區,引發驚人大浪,1961年登陸日本的強颱南施,當時也是挾著風雨和滿潮,造成大阪30多人死亡,超過12萬棟房屋建築淹沒水中,因此各地沿海區域,也都提高警戒,要求上萬民眾及早避難。

而「燕子」即將撲日,也對陸空交通造成嚴重影響。關西地區的各級鐵路列車,紛紛減班停駛打亂旅客行程。

航空方面,3日關西地區除了有多達570個國內外航班取消,4日也有超過350次班機因颱風停飛,各地機場都是空蕩蕩一片。

日本氣象廳提醒,未來兩天除了要留意颱風登陸後,風雨引發的各項災害,由於「燕子」未來路徑,將沿著日本海一路向北,恐擴大風雨的影響範圍,全國民眾都不可掉以輕心。

(民視新聞/吳彔瑾 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