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起來208歲!全球最長壽夫妻破金氏紀錄

日本常以擁有眾多百歲人瑞,享負盛名,如今又出現一對全球最老夫婦,這對居住在日本四國香川縣的人瑞夫婦,兩人年齡加起來超過208歲,榮登全球在世最長壽夫婦的金氏世界紀錄。而結縭長達80多年的兩人,如何在漫漫歲月中,維持婚姻和諧,高齡100歲的太太也透露了自己的秘訣。

人瑞阿嬤松本宮子,和曾孫女聊天時嗓門仍然相當有力,絲毫看不出高齡已經100歲,而旁邊高齡達108歲的阿公松本政雄,臉頰顯得光滑,還和曾孫女用力握手。阿嬤拿著金氏紀錄證書,上頭見證了兩人年齡相加208歲,成為全球在世最長壽的夫婦。

全球最老夫婦松本政雄和松本宮子,目前居住在日本香川縣高松市的退休住宅,他們是在1937年結婚,至今已結褵長達80多年,回顧以往的相片,松本先生在二戰期間被多次派兵到海外,也都安然返國,之後在當地港務局擔任職員。

如今兩人已兒孫滿堂,整個家族多達60人,前陣子歡喜迎接第25名曾孫的誕生。但說到兩人如何在漫長歲月中,仍維持婚姻和諧,松本太太用了一句話透露秘訣,「耐心,就是婚姻和諧的真相」。

維持婚姻的秘訣,正印證了聖經裡頭那句,愛是恆久忍耐的箴言,而松本夫婦4號也在兒女孫子的見證下,兩人手握著手,接受了住宅員工準備的慶祝活動。

以眾多人瑞為名的日本,國人平均壽命約84歲,高居全球第二,僅次於香港。而從松本夫婦身上所看到的,除了保有正常作息和飲食,其實最有助長壽的,莫過於對人生永懷希望的正面態度。

(民視新聞/林昀嫻 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