糗了! 員警沒盯緊 竊賊從警局成功脫逃

這下糗大了!新北瑞芳一名慣竊,清晨被員警盤查後帶回警局,自稱去了偷宮廟,但因為身上沒贓款,罪證不足,所以警方只拘留沒上銬,沒想到員警一早交班後,才發這名竊賊趁隙逃逸,趕緊又把人給逮了回來。

警局拘留室沒上鎖,員警講得很心虛,因為一名竊盜嫌犯,就逮到這機會,成功落跑。

新北瑞芳分局偵查隊隊長葉倉池說:「因為帶回來是深夜,我們同仁在這段時間,讓他在我們的留置區做休息留置,因為目前都只有他自稱,有這些犯罪行為,但身上沒有贓物。」

重回竊賊口中行竊過的宮廟,功德箱的確看不出曾被破壞,但是員警出包卻是明確事實。3日凌晨,新北瑞芳分局的員警在路上發現形跡可疑的柯姓慣竊,並在機車裡發現一把鐵鎚。

柯姓慣竊說原本想要偷香油錢,但撬不開功德箱,最後只能放棄。柯姓慣竊在派出所做完筆錄後被帶回分局,但因為沒有事證,不能關也不能上銬,柯姓慣竊最後就在員警交班前,一早趁隙溜走,直到中午才被逮回。

起初警方不承認,說早已按規定移送,事隔一天才改口確實讓犯人溜走。除了竊賊將多背一條逃脫罪,當值員警也得為這個烏龍負起責任。

(民視新聞/陳崇翰 新北市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