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持不懈!聯合國宣達團9/7再度前進美國

連續努力15年聯合國協進會再次組成宣達團,9月7日就要前進美國,要趁著聯合國大會讓國際聽見我國對於加入聯合國的盼望,時代力量立院黨團也考慮呼應,提出相關決議文。

聯合國協進會再次集結,為即將前往美國紐約,聯合國大會期間的場外宣達活動壯聲勢。

「我們會給193個駐聯合國各國的大使或代表說明,為什麼我們台灣要加入聯合國。」── 聯合國協進會理事長 蔡明憲


「提高台灣國際社會的能見度,開拓台灣的國際空間國際參與,這是我們大家的共同盼望。」──外交部主秘 李光章

UN宣達團這回近半是30歲左右年輕世代,23名成員7日出發,先到洛杉磯和僑胞相見歡,再前往華盛頓,拜訪美國國會議員,還有華府最大台灣智庫GTI,13日抵達紐約,配合聯合國大會進行宣達活動,雖然外交部支持,但是今年沒有請友邦提案爲台灣入聯發聲。

前國安會副祕張旭成表示,「所以這一次我們訪問團,就像前幾年一樣過境華盛頓,希望美國政府能夠正視台灣參與國際社會,這樣重大的(期待)。」

時力立委徐永明指出,「因為立法院剛要開議,我們希望我們還是有個委員能到,那國昌也在安排他的時間,剛剛黨團有決議,所以特地來跟各位報告,希望立法院能推動一個決議。」

已經連兩年派立委隨行的時代力量,除了考慮再次響應,也打算提出跨黨派決議,聲援已經堅持15年的UN宣達團,要讓世界聽見我國人民對入聯的渴望。

(民視新聞/葉郁甫、沈培智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