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輪撞上對外唯一連絡橋!關西機場淪孤島

燕子颱風重創日本關西地區,關西國際機場跑道在昨天(9月4日)遭到海水淹沒,還有油輪撞上機場唯一的對外連絡橋,讓5000多名旅客和機場人員一度受困,今早當局已經派出高速船還有接駁巴士,將受困民眾接到大阪灣對岸的神戶機場,以及聯絡橋另一頭的泉佐野站。

機場航廈外頭萬頭鑽動,長長人龍全是受困旅客,他們夜宿機場一夜,終於可以搭上巴士準備回家。

關西機場的聯絡橋,一側路面已經整個錯開,5日上午緊急開通單邊車道,讓接駁巴士通行,把人接到南海電鐵的泉佐野站,因為另一端的機場內還有數千人等著疏散。

燕子颱風帶來狂風豪雨,破紀錄的陣風連貨櫃都被吹著跑。位在人工島上的關西機場,在4日發生海水倒灌,A跑道直接回歸大海,成了汪洋一片。第一航廈的電力機房也泡在水中,室內沒電可用,陷入一片漆黑。

屋漏偏逢連夜雨,4日下午一艘負責載運機場燃料、重達259噸的油輪也被巨浪捲走,船上11名船員連人帶船漂流20公尺,應聲撞上機場對外唯一的聯絡橋。

船身撞到稀巴爛、幾乎卡進橋身,橋上護欄倒成一片,一度全線封閉,淹水外加對外道路中斷,關西機場頓時成為孤島。

航廈又悶又熱、超商貨架空蕩蕩,食品全被搶購一空,民眾只能打地鋪夜宿機場,所幸隔天5日,相關單位就派出接駁巴士,還有每艘可載110人的高速船,陸續將受困旅客救上岸。

除了機房和跑道之外,航廈也有多處玻璃破裂、甚至有飛機引擎進水。多數航班不是取消就是改降其他地方,關西機場還不知道何時才能夠恢復原狀。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