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西機場淪孤島 5000人受困急逃難

日本關西機場遭受到25年來最強風災,緊急關閉,使得5000人受困,現在更傳出機場至少得花一週來恢復,也衝擊京阪旅遊,而今天(5日)天氣放晴、水退了之後,開始進行人員接駁,但民視也取得獨家畫面,機場外面光是排接駁車的旅客,人龍就長達1公里,大家在列陽下推著行李,宛如就像難民逃難潮!

關西機場外滿滿人潮,終於天氣放晴,受困的旅客們急著想逃離,排隊人龍長到讓人看傻了眼!連日本民眾都驚呼連連,光排接駁車的人潮就長達1公里,大家頂著烈陽推著行李,讓人難以想像這是日本。

關西機場何時能恢復正常運作,沒人說的準,機場旁週遭的住家和商店,在「燕子」颱風肆虐後,同樣慘不忍睹!關西機場週邊免稅店台籍員工陳先生無奈表示:「才3個小時的時間,就造成了非常嚴重的災害。」

1987開始興建的關西機場,1994年啟用,造價高達1.45兆日圓,不僅是日本第二大機場,更是全球第一座「填海造陸」建成的機場,鄰近大阪、京都、神戶、奈良、以及四國地區,光是去年(2017年)旅客就衝到2880萬,更是西日本的重要交通命脈。

但這回遇上25年來最強風災,儘管水退了,飛機跑道上全都積滿泥濘,對照過去亮麗的模樣,如今宛如成了廢墟,更顯淒涼,但歸心似箭的旅客們沒辦法從關西機場搭機,只能想辦法鄰近城市跑。

原本要回台的陳小姐、被迫前往東京轉機,但也必須再等上3天才有機位,類似遭遇的台灣旅客,至少有18團493人延後返台,另外有600多人被迫取消行程!

旅行社業者游國珍說:「旅行社這邊會協助(團員)安排旅客回程機票,更改航點包含所有交通以及住宿部分,旅行社這邊都會負擔。」旅行社業者承諾一定會盡力協助,但並非跟團而是搭乘廉航的散客,恐怕求償無門,強颱「燕子」不只重創西日本,更讓無數的旅客敗興而歸!(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