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旅客滯留北海道與關西 急赴其它機場返國

天災重創日本觀光,北海道強震,新千歲機場持續關閉,有旅行社緊急找來大巴士,將團員拉到4小時車程外的函館,昨晚搶到機位回台,各個難掩疲憊、驚恐。至於大阪關西機場,也因「燕子」颱風受損停飛國際線。有大學生為了趕回台灣上課,轉搭新幹線衝東京夜宿羽田機場,更花7萬多元買頭等艙機票,直說不是被颱風嚇到,而是被旅費嚇壞了。

拉著日本帶回來的紀念品大包小包,但臉上不只滿是疲憊,更難掩地震災後恐慌心情。回憶起來都只有「恐怖」兩個字,還形容像當年的921大地震。

札幌市區斷水斷電,就算還有行程也不敢再玩,在旅行社安排下搭了4個小時的車轉往函館,儘快搭機返台。北海道上演地震驚魂記,統計至今還有29團、889人滯留。

至於遭強颱「燕子」重創的關西機場,國際線持續關閉,急著離境旅客塞爆較近的名古屋機場,根本候補不上機位,很多人被迫又搭新幹線,花2小時轉往東京,自力救濟搶機票。

像這一群大學生,原訂9月5日要回台,先從大阪轉往名古屋,再到東京,不惜夜宿羽田機場,還砸大錢買頭等艙才擠上飛機,光回台機票就花7萬多元,比跟團團費貴2倍,難怪學生直說是這趟旅程最心痛的回憶。

而且關西機場宣布,下週二(9月11日)前國際航班全取消,恐怕散客想盡快回台,一個個都得付出昂貴代價。

(民視新聞/劉俐均、吳東祐、周秉瑜 台北─桃園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