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泰花園都更案 參選人葉海瑞被指控逼賣屋

被稱為最棘手都更案的台北「中泰花園廣場」,有10多位住戶週五(7日)出面指控,當時建商前監委周哲宇,和北市議員參選人葉海瑞等人,用恐嚇手段逼他們賣屋,還有人因此跳樓,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痛批,葉海瑞曾是警察,卻變成犯罪集團,不過葉海瑞也嗆黃國昌下台,還說判決不是事實。

戴著口罩、帽子,10多位台北市中泰花園廣場的前住戶出面控訴遭脅迫賣屋。拿出黑衣人照片,住戶回想起來語氣顫抖,還有人坐在一旁眼淚直流,想到就委屈。

他們控訴除了人身安全受到威脅,建商前監委周哲宇、中華奧會委員蔣炳正、前警官葉海瑞,還聯手偽造假債權,矇騙法院來查封拍賣房子。


葉海瑞不認指控,今年62歲的他,從北市刑大退休後,就成立海天保全公司,今年更以無黨籍參選北市中正萬華區議員,臉書上還有他跟侯友宜等警界前後輩的合照。

立委(時力)黃國昌:「現在葉海瑞跟侯友宜兩個人,是用警界雙雄,這就是你的都更三箭嗎,侯友宜先生要不要站出來,給大家一個清楚表態。」


北市議員參選人(無)葉海瑞:「堂堂一個時代悲哀主席,啊不是是時代力量,他能夠這樣,來打我一個小小議員,我覺得非常榮幸,他受到人身恐嚇脅迫的時候,我跟各位報告我比警察有用。」

葉海瑞酸溜溜,但法院對他偽造債權已經判刑定讞,雖然易科罰金後仍然可以登記參選,不過不但自己被質疑,連侯友宜都被波及,後遺症看來還不少。

(民視新聞/陳妍伶、簡士峰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