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永康154巷又淹水 居民水退後仍氣炸

台南永康中華路514巷住戶,週五(7日)傍晚一場急驟雨,住家就又淹水,不少住戶驚嚇哭泣,晚間水退後有人驚魂未定,加上屋內泡水無法休息,其中一名中風長者,還被以救護車,送到安置飯店。

台南永康154巷又淹水了,傍晚一場大雨,不到20分裡就水深及膝,不少住戶氣急敗壞的,摸黑衝到巷子口,泡在積水區,簡直就快站不穩了,不斷的激動痛罵,其中還有一戶,家中有中風長者,就怕淹水危險,緊急協調救護車,送往飯店安置。

老人家步步為營,就怕被積水給絆倒了,得靠別人攙扶才有辦法涉水,走到比較安全的地方,想要搶救家當也難,因為這場雨來得突然,傢俱全泡水了。

淹水主因,是附近中華路216巷一處建商私設的箱涵,年久失修崩毀阻塞排水,廠商雖然已經用水刀清出孔洞,但箱涵有8、9公尺深,水泥老化剝落鋼筋裸露,突然又下雨,工人不敢再冒險進入。

南市水利局副局長王峻明:「在昨天早上就有派水刀車,還有人員進去把它清除一部分,可是還是沒有完全清除,剛好昨天下午又下雨,所以人員趕快撤退。」

施工單位還請來消防局的特搜隊員,協助調查阻塞箱涵的現況。連夜也埋設直徑1公尺,長約30公尺管線,穿越中華路,因應如果再發生積水,可以先直接抽到管線,排入柴頭港溪。

(民視新聞/林俊明 台南市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