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公德心!遊客在玉山山屋旁燒垃圾 留下滿地塑膠

真的很沒公德心,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最近展開山屋光電系統老化或毀損進行維修,意外發現有山友竟然在山屋旁燒垃圾,還留下滿地瓶罐和塑膠袋,這樣舉動已經違反《國家公園法》,最高可處3000元罰鍰。

山友登玉山,有人看到垃圾就撿,保護環境,不過卻有人不但把塑膠瓶、鐵罐留在山上,竟然還在山屋旁燒垃圾。

焚燒垃圾的畫面被PO上網,經過比對,地點應該是中央金礦山屋,前方就有中央金溪流過,亂丟垃圾不只會污染環境、污染水源,還會破壞生態,對野生動物造成影響。

玉管處副處長林文和說:「亂丟垃圾或者去焚燒垃圾的情形的話,依照國家公園管理法的規定,處罰最高3000元台幣的罰鍰。」

不愛護環境生態,除了開罰之外,玉管處也表示,如果因燒垃圾引起火災,不但對森林資源危害很大,也將會對行為人日後申請登山處停權處分,不讓他再有危害山林的機會。

(民視新聞/張家維 南投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