誣指「流水席」在彰化 男子被逮嚇到腿軟

8月15日網路謠傳彰化員林淹大水,許多民眾在大雨中,撐著帆布、站在椅子上,吃「流水席」,許多民眾看到後,直呼「哇!彰化好慘!」,事後才知是移花接木的假影片;警方以臉書追人,發現造謠者是一名59歲,家住台北的呂姓男子,被逮後他嚇到腿軟,直呼不敢了。

就是這個59歲,家住台北的呂姓男子,雖然他的臉書照片,標榜「愛台灣」,不過,8月16日的上午8點半,卻PO出來路不明的中國淹水影片,還加註地點在彰化員林。

影片一出,四處擴散瘋傳,一夕之間,全台灣的民眾,都誤以為,彰化真的有民眾,在淹水的時候,站在椅子上,撐著帆布,無奈的吃「正港的」流水席。

刑大科偵隊長董耀濱:「嫌犯是看到網路上有流水席的影片,又恰逢在當時8月15日在員林有淹水,他就不加思索將那段影片,把它加註發生地在彰化縣員林市。」

警方依照社維法,將這名造謠生事的呂姓男子,移送法辦,傳出他嚇到腿軟,直呼「不敢了」。

的確在8月份的時候,中南部經常下大雨,彰化也經常淹水,但是這種「夭壽」的影片,如同打落水狗一般,毫不留情的,想要重擊彰化縣府救災的士氣,當時也逼得縣府緊急出面駁斥。

網路無國界,卻也難辨真假,比方說最近,台中也有一名黃姓男子,在網路上惡意散播「登革熱有人死了」的假消息;10日晚間,被台中市警方,依照違反《傳染病防治法》移送台中地檢署偵辦。

(民視新聞/李文華、劉朝陽 彰化台中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