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魯閣號集電弓扯斷電車線 火花連環爆

上午一列從樹林開往台東的太魯閣號列車,行經花蓮玉里站時,列車集電弓將電車線扯下,造成列車無法行駛,乘客只好緊急下車轉搭接駁車,一共耽誤20列次,3500位乘客受到影響,直到下午4點20才修復完畢。只是,過程中集電弓突然爆炸了3次,把現場民眾嚇壞了。

自強號上的機具發出巨大機械聲,還冒出陣陣白煙,下一秒突如其來的爆炸聲嚇到乘客,就連月台上的時刻表也跟著出問題,不停閃爍。而且還連續爆了3次。

週一上午,一列從樹林開往台東的太魯閣號,經過花蓮玉里站準備離開時,火車上的集電弓竟然將電車線扯斷,造成列車缺電,台鐵緊急疏散乘客,過程中突然爆炸,台鐵緊急派人進行搶修。

台鐵緊急調派列車接駁乘客,但延誤超過20~30分鐘,也讓高高興興出遊的旅客心情大受影響。

列車停擺,接駁車位子又不夠,民眾抱怨連連。這一故障,不僅延誤20列次,共有3500名乘客的行程受到影響,直到下午4點20分才終於修復完畢,至於為何集電弓會扯斷電車線,台鐵還要再了解是否有人為疏失。

(民視新聞/吳政諺、莊柏驊 花蓮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