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海軍少校持刀搶銀行未遂 逃3天遭警逮捕

退伍海軍少校持刀搶銀行,在三溫暖遭警方逮捕!新北市中和9月6日發生銀行強盜未遂案,嫌犯變裝持刀搶劫,警方以車追人,在台北一間三溫暖逮到人。調查發現,逃逸這3天,嫌犯先後跑到宜蘭、新竹、桃園、基隆等地,他供稱因為失業加上和家人吵架才會犯案。

頭戴帽子、臉上摀著口罩的男子走進銀行,不是要領錢而是要持刀搶劫,嫌犯喝令把錢交出來,女行員嚇得往後退,趁機按下警鈴,嫌犯發現苗頭不對立刻落跑。

這一起銀行搶案發生在9月6日,嫌犯手持西瓜刀到銀行搶劫未遂後,先騎車回家換轎車逃逸,和警方在路上你追我跑,雖然當下因為車多,員警顧及安全沒有攔下,但立刻調閱監視器以車追人,成功逮捕嫌犯。

警方從嫌犯身上查到作案用的西瓜刀和玩具槍,以及犯案時的衣物和包包,60多歲沈姓嫌犯當天搶劫未遂後,先跑到宜蘭逛大街,晚上投宿新竹,隔天北上桃園。8日到基隆老家探視母親,再到台北休息,9日拿換洗衣物時被逮,而逃逸過程中都投宿在不用查驗身份的三溫暖,方便躲藏。

中和分局偵查隊副隊長張銘哲表示:「沈姓犯嫌他之前是職業軍人,是海軍少校退役下來,跟他媽媽有家產的問題,所以說他媽媽可能把某部分家產沒有分給他,造成他心生不滿。」

嫌犯低頭不發一語,曾是海軍少校的他,退伍後改當保全,卻因為失業加上和家人吵架,竟去搶銀行,但相關刑責不會因為這些理由就能赦免。

(民視新聞/楊凱安、吳培嘉、SNG 新北市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