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貼公告還有用!早餐店員工穿制服告訴你「明天休假」

花蓮美崙區一間經營40年的早餐店每天開店,由於鄰近市場、學校,培養許多死忠固定顧客,不過去年(2017年)開始實施一例一休,休息日還是有客人上門撲空,訂餐電話也沒停過,於是老闆娘想了「制服日」妙招,上頭寫著「明天休息」字樣,果然效果百分百。

女員工穿制服在廚房內分工合作,不論是煎蛋餅、切吐司、倒飲料、組裝打包,還是招呼客人,雙手沒停過,忙得不可開交。不過一轉身,怎麼那麼特別,人人都穿黑色T恤,背後還印著「明天休假」,這是開玩笑還是什麼招?

原來這是老闆娘宣告休假的妙招啦!這間經營40年,位於花蓮美崙地區的早餐店,鄰近市場、醫院、學校,深受學生、上班族,婆婆媽媽喜愛,加上餐點多樣化,又天天都營業,培養了許多忠實顧客。

只是去年一例一休後改為每週四休息,但不論是貼公告、口頭告知,訂餐電話依然沒停過。有了趣味制服日,大大的「明天休假」,提醒客人明天別來啦!

老闆娘笑說,穿上制服宣傳效果百分百,客人不會撲空,也提高員工工作效率,重點是明天休假,員工真開心,上班做起事來格外起勁。

(民視新聞/吳政諺 花蓮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