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線炒股案判決定讞 傅崐萁淪階下囚

花蓮縣長傅崐萁在2003年擔任親民黨立委時,遭到指控涉嫌聯合「骨董張」,炒作「合機」的股票,並且涉及內線交易,獲利1.2億元,全案經過14年纏訟,更二審判決傅崐萁8個月徒刑,最高院12日駁回傅崐萁的上訴,全案定讞,傅崐萁必須入監服刑,花蓮地檢署也隨即啟動防逃機制。

9月初,傅崐萁才剛大動作開記者會,指控美國AIT刻意打壓,要求他提供司法判決的相關文件,讓他無法赴美,不過隔不到兩個禮拜,纏訟14年的「合機炒股案」,最高法院駁回傅崐萁的上訴,傅崐萁確定要入監服刑。

傅崐萁遭到指控,在2003年擔任親民黨立委時,與知名古董張,聯手拉抬「合機」的股價,涉嫌內線交易,從原本的15.5元,不到三個月,變成40.6元。

傅崐萁獲利將近1.2億元,只是這個案子纏訟了14年,傅崐萁從一審的4年半、二審3年半、到更一審9個月、更二審改判1年4個月,因為符合速審法減刑要件,減到8個月,最高院週三駁回傅崐萁上訴,全案定讞,傅崐萁確定要入監服刑。

花蓮地檢署收到通知,隨即啟動防逃機制,不但限制傅崐萁出境出海,收到判決書後,就會安排傅崐萁入監時間,而在最高院判決確定同時,傅崐萁的縣長職務也就同步解職,內政部預計13日展開後續的行政處置。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