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露西亞駐台大使拜訪民視 勞倫特保證挺台灣

就在台灣外交關係受到重挫之際,台灣位在中美洲的友邦聖露西亞,新上任的駐台大使勞倫特,專程拜訪民視總經理王明玉,並表達對於聖露西亞跟台灣邦誼的高度信心,勞倫特說,聖露西亞一向是我國友邦當中最支持台灣的,絕不會向中國妥協。

一見面熱情打招呼,台灣在加勒比海的邦交國聖露西亞駐台大使-勞倫特,專程拜訪民視總經理王明玉。

落地窗放眼望去,能看到過去的世大運選手村,現在的社會住宅,民視總經理王明玉親自帶著勞倫特四處參觀,他可是第一位到訪民視的駐台大使。而談到台灣跟聖露西亞的邦誼,他有高度信心。

「過去在聯合國跟其他國際組織,我們選擇支持台灣而非中國,我們也確實因此面臨很多困境,但我們不會向這些困境低頭,我們的立場非常堅定。」──聖露西亞駐台大使 勞倫特

儘管中國過去不斷使出銀彈攻勢挖我國友邦、打壓台灣國際空間,但勞倫特說「過去好幾年,我們檢視台灣跟中國兩個國家的體制,我們決定如果只能跟一邊當朋友,我們會繼續支持台灣」,絕不會向中國妥協。

過去台聖兩國在1997年,也曾因為中國而中斷外交關係,一直到2007年才恢復邦交,可如今新上任的聖國駐台大使,公開表達挺台立場,保證成為我國跟聖露西亞之間,最強黏著劑。

(民視新聞/劉品薇、蔡明政 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