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海線潮旅行!新鮮海鮮創意入菜

高雄梓官、彌陀、永安和茄萣四區屬於海線,海鮮相當豐富,跟著高雄海線潮旅行來吃海味,有中西吃法,主廚示範利用彌陀的無刺虱目魚,打造出經典馬賽鮮魚湯,台味十足的樹籽金磚蒸永安石斑,高雄市觀光局長也大秀廚藝,推出烏魚子蔬果沙拉,創意入菜。

豪邁的放入來自彌陀的無刺虱目魚,接下來生白蝦淡菜小章魚陸續放入,在高湯中就像跳舞般不停滾動。豐富的海鮮彷彿置身在蔚藍大海中,高雄新鮮海鮮入菜,這道是經典馬賽海鮮魚湯。

石斑去內臟,在身體兩側各畫三刀,放入蒸籠裡,再放上炸過的雞蛋豆腐和樹籽,這是很台灣味的樹籽金磚蒸永安石斑,高雄新鮮海鮮中西創意入菜,觀光局攜手梓官、彌陀、永安、茄萣,要帶著遊客海線潮旅行。

高雄市觀光局長穿上廚師服,大秀廚藝,蔬果拌勻後,大方地放上烏魚子,能吃到健康也能把海味給吃進口中。

高市觀光局長曾姿雯說:「這四條都是非常深度的小旅行,第二個主軸就是我們主打在地新鮮的食材。」示範中餐行政主廚劉坤河表示:「漁貨都是還蠻新鮮的,漁船現撈之後,我們就馬上去挑選,不管螃蟹、石斑魚、蝦子和龍膽石斑都還蠻新鮮的。」

用美食吸引遊客走訪山海河港,一起來體驗高雄海線特有的海海人生。

(民視新聞/鄧山田、曾依翔高雄市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