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裔導演凱瑞福永 確定執導第25部《007》

電影007最新續集,也就是暫名《龐德25》的導演,傳出換人的消息。在一波三折後,確定由犯罪影集《無間警探》的日裔導演、凱瑞福永擔任。凱瑞福永的最新作品,是奧斯卡影后艾瑪史東出演的黑色喜劇《狂想》,導演功力頗受好評。

經典電影系列007,從1962年第1部推出至今,捧紅歷屆龐德和龐德女郎。第25部暫名《龐德25》的續集,敲定在2020年2月14日情人節上映,而導演也傳出臨陣換將的消息。原本已敲定的是《猜火車》導演丹尼鮑伊,但他因為創作歧見請辭。之後曾傳出多位可能人選,沒想到最後是由不在可能名單上的美籍日裔導演凱瑞福永出線。雖然令外界驚訝,但凱瑞福永曾執導犯罪影集《無間警探》,對於處理動作場景很有一套,備受好評。

另外,第6任龐德丹尼爾克雷格原本多次表達不打算再接演007,但最後也終於在製作團隊開出天價片酬後,同意回歸最新續集《龐德25》。

有趣的是,曾一度盛傳為下一任龐德的演員伊卓瑞斯艾巴,過去也曾與凱瑞福永合作電影《無境之獸》,這是否意味著伊卓瑞斯艾巴成為首位非裔龐德的可能性大增也再度引人關注。

(民視新聞/陳潔恩 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