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乾拌麵旋風吹到艾美獎 成貴賓伴手禮

強調健康不油炸的乾拌麵,近幾年市場蓬勃發展,超商、賣場、網購等通路都能看到,還有不少藝人代言,至少創造百億商機,現在這股乾拌麵旋風也吹到艾美獎,入選為今年貴賓伴手禮之一,連好萊塢巨星麥克道格拉斯都到攤位參觀。

冒著熱氣的拌麵,加上香油、蠔油跟麻辣醬,不斷攪拌,最後灑上蔥花和蒜頭,香味四溢!還有火紅麵條散發青蔥香氣,大口咬下,花椒、辣椒的麻辣爬上舌尖,讓人邊吃邊流汗。健康不油炸的乾拌麵,不只成為速食麵市場主流,還打進2018艾美獎!

2018第70屆艾美獎頒奬典禮,17日在洛杉磯盛大舉行,特別的是,只有65位貴賓能擁有的伴手禮,其中之一就是來自台灣的乾拌麵,這也是唯一的亞洲伴手禮食品,讓好萊塢藝人非常感興趣,巨星麥克道格拉斯也特地到攤位參觀。

台灣乾拌麵市場越來越大,估計1年已經超過百億商機,還有不少明星加持,像是徐亨的「阿強師手打麵」、舒琪代言的「KIKI拌麵」,則打著在家也能煮出餐廳級麵食,港星謝霆鋒跟歌手ALIN、曾國城也都來代言,現在乾拌麵還在艾美獎引起話題,讓國際更了解台灣美食!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