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偉中追思會 母讀詩緬懷 陳以真抱女掉淚

不當黨產會委員,前國民黨發言人楊偉中在紐西蘭為了救溺水的女兒,不幸喪命,今天(22日)舉行追思會,母親曾縵雲現場朗誦一首詩《化作千風》,送愛子最後一程,悲痛到一度站不穩,楊偉中的妻子陳以真和女兒也相擁落淚,緬懷楊偉中。

楊偉中紀念影片一播,追思會處處有親友低頭啜泣,不敢相信他已經離開。

楊偉中的媽媽台上懷念兒子,台下陳以真及女兒相擁聆聽,眼眶泛紅,看到楊偉中媽媽一鞠躬後,悲痛到差點站不穩,陳以真也趕緊上前攙扶,緊緊握住婆婆的手。

這場告別式,楊偉中的至親好友都到場,一同緬懷。

在政大台史所念書時,楊偉中就投入工運,站上跟政府抗爭的第一線,2011年,想從體制內開啟改革的他,接受馬政府邀請,擔任央廣副總台長,後來又接任國民黨發言人,但多次與國民黨不同調,2016年分道揚鑣,隨即出任黨產會委員,政治路橫跨藍綠。

親朋好友想到楊偉中,8月底在紐西蘭庫克群島,為了救泛舟落水的女兒,犧牲自己,哽咽落淚,楊偉中在媒體界、政界都有好人緣,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前立法院長王金平,民進黨立委柯建銘等,都到場致意,總統蔡英文和府秘書長陳菊,則已經在幾天前,到楊家探視,追思會上送來花籃,用簡潔而肅穆的方式,送楊偉中最後一程。

立委(國)王金平表示:「非常充滿理想,而且對社會的觀察力非常深入。」

前不當黨產委員會主委顧立雄:「是一個令人敬佩的具有理想,始終具有叛逆性格,跟具有理想的一個鬥士。」

不分藍綠,緬懷楊偉中47年的人生雖然短,但他活得精彩,沒有遺憾。

(民視新聞/陳妍伶、簡士峰、羅執中、SNG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