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庫縣城崎溫泉 青年旅館限定女性入住

日本兵庫縣的城崎溫泉,是關西地區最具代表性的溫泉鄉,每年都吸引上萬國內外遊客造訪,現在有業者開設了限定女性入住的青年旅館,用平實價格拓展當地旅遊市場。

來到城崎溫泉街,道路兩旁經過歲月洗禮的各色老屋,以及擁有千年歷史的溫泉和美食,過去不只吸引文人墨客駐足,現在也成為遊客必去景點,5年來客量成長近10倍。

遊客變多,住宿需求跟著大增,2018年4月,一間主打限定女性入住的青年旅館,也在溫泉街上開張營業,一踏進由老屋修建而成的旅館,充滿巧思的溫馨布置,讓房客賓至如歸。

青年旅館不提供餐點,房客要吃什麼得自行打理,但也因此可將住宿費用壓低到一般溫泉旅館一半以下,事實上這間老屋原本就是有數十年歷史的老溫泉旅館。

青年旅館業者大石瑞穗說:「我們很難照顧這棟房子,也曾想過直接把它改建成停車場,但畢竟是從小生活的老家,還是希望能把它留下來。」

繼承經營的姊妹將老屋,整修成小而美的青年旅館,不僅留住歷史建築,也為到此一遊的旅客,提供更價格親民的住宿選擇,搭上全球自由行風潮,旅館開幕4個月以來,近一半客人都是外國背包客。

來自德國旅客說:「價格便宜位置也很方便,可以認識很多人和大家交朋友,住起來很開心。」雖然近年城崎溫泉,一直被票選為日本人最想去的溫泉街第一名,但高齡化等問題,讓老溫泉旅館一間間關門,老屋變身青年旅館,不僅客層更廣,也為老溫泉街注入新活力。

(民視新聞/吳彔瑾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