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承傳統工藝 30位在地職人巡迴展擺攤

行行出狀元,為了要留住珍貴的傳統工藝,新北市府邀請30位在地職人,舉辦巡迴展,包含陶藝、烘焙、果雕、手工麵線等,各領域的專業師傅都來擺攤,跟民眾面對面,分享自己的作品跟故事,將在地傳統工藝傳承下去!

經過果雕師傅巧手,短短不到10分鐘,原本普通的一顆紅蘋果,變成可愛的小豬,果雕職人黃銘波:「你要去善用食材,把食材做最有效的利用,甚至把一些不要的皮和梗來利用。」這頭有人雕水果,另一頭有人雕印章。

專業職人的雕刻功力師傅,新北市長朱立倫都讚嘆,下一攤,來體驗拉手工麵線。

麵線職人許仁評表示:「我們講求是讓每一條麵都很好吃,很有韌性、很有口感,就是要依天氣溫度、溼度,去調整跟它的互動。」

專業師傅不藏私,分享幾十年老經驗,為了留住這些珍貴的傳統技藝,新北市府邀請30位在地職人,舉辦巡迴展,要讓更多年輕人了解新北在地產業。

朱立倫說:「各項才藝都希望能夠把它傳承下去,讓我們的年輕世代能夠認識每一個職業,而且能夠尊重這個職業,最後我們希望大家以當下一代的職業達人為目標。」

展覽現場包含陶藝、烘焙、木雕等各領域的專業師傅,都來擺攤,跟民眾面對面,分享自己的作品跟故事,將在地傳統工藝,傳承下去。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