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男童遭虐骨瘦如柴關陽台 餓到伸手抓吃排泄物

新竹驚爆疑似虐童案,一對育有2子1女的夫妻,離婚後兒子監護權歸爸爸、女兒歸媽媽。但媽媽突擊探望時,發現3歲小兒子不但滿身瘀痕,還瘦成皮包骨、被關在陽台,雙手手臂也綁著束帶,懷疑遭虐待因此報警。社工緊急介入安置,警方也依違反兒少法及傷害罪嫌將男童生父送辦。

小男童手拿玩具坐在大人腿上,另一張和原住民賽夏仙子開心合照模樣好討人喜歡,但日前男童被發現全身赤裸站在陽台,雙手手臂綁著束帶,眼神呆滯,左眼角有瘀血,全身還有多處瘀青。更可憐的是,他瘦到肋骨清晰可見,跟昔日肉肉的身形差好大,甚至還伸手抓起排泄物往嘴裡塞,讓探視的母親嚇壞痛哭,立刻報警。

新竹市二分局文華派出所長徐念陽指出,「到場之後發現兒童全身赤裸,雙手手臂有束帶纏繞,身上外傷是雙腿的後側有瘀青,初步看起來是0舊傷。」

原來,夫妻離婚後,兩個兒子的監護權判給爸爸,媽媽雖保有兒子探視權,但之前探視遭刁難。媽媽「突襲」探訪,竟發現3歲小兒子淪落這等慘況。

新竹市社會處社工督導喬羽華表示,「協助這個孩子到醫院去驗傷,跟做一些醫療的評估,現在也已經做妥適安置,爸爸現在是跟同居人一起生活,可能爸爸跟同居人都有一些情緒的管控不佳。」

社工緊急介入,將男童與哥哥另交親友照顧,儘管生父辯稱只是處罰不聽話,沒虐兒,但仍被依違反兒少法與傷害罪移送。

警方也將進一步釐清,是管制不當,還是惡意虐待?

(民視新聞/張欣傑 新竹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