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虎伍茲稱霸巡迴錦標賽 終結5年冠軍荒

美國高爾夫球巨星老虎伍茲(Tiger Woods),在巡迴錦標賽最後一天穩紮穩打,雖然只打出高於標準桿1桿的71桿,但前3天都是6字頭成績,伍茲還是以兩桿的差距封王,終於結束了5年多以來的冠軍荒,現場湧進如潮水般的球迷,緊緊跟隨著伍茲到比賽結束,完全重現當年的老虎伍茲風潮。

Tiger Woods拎著最後一輪幸運的紅色戰袍出賽,他能不能一路領先奪冠,成為所有球迷的焦點。

第一洞就是Birdie,搏得好彩頭,42歲的Woods曾經是不可一世的高爾夫球王,但歷經虎女郎醜聞,以及受傷的低潮,2017年的世界排名一度掉到1100名之外,但今年他越打越好,逐漸恢復水準,巡迴錦標賽前三輪都是6字頭的好成績,一路領先。追逐Tiger的球迷,有如潮水一般,他找回了昔日的雄風,那個充滿自信以及霸氣的老虎回來了。

從空中鳥瞰的畫面,就知道Woods的人氣有多麼旺,這是過去幾年不曾有的,雖然最後一輪他表現普通,71桿高於標準桿1桿結束,但Woods仍獲得5年來第一個冠軍。

「我不知道這就是一種磨練,但我甘之如飴,奮戰磨練以及所有艱苦的狀況,我必須咬牙撐過去揮桿擊球,這一切我都甘之如飴。」--前球王伍茲

Tiger一度還有機會打敗球王Justin Rose,抱回1000萬美元的聯邦快遞盃總冠軍獎金,但是,Rose在第18洞射下小鳥,保住了千萬美元的獎金,Woods積分排名第2,除了冠軍獎金162萬美元之外,還有300萬的聯邦快遞盃紅利。

「今年開始當然是個艱難的任務,但隨著時間進行,我證明我還能打,我讓揮桿和推桿融合一起發揮,我知道我能再奪冠。」--前球王伍茲

這座冠軍,是老虎生涯第80座冠軍,也寫下體壇最傳奇的東山再起。

(民視新聞/丁泰祥、余啟成 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