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自家牆壁流出蜂蜜 屋主:常聽到嗡嗡嗡

家裡牆壁竟然流出蜂蜜!有網友在臉書上po文,家裡常常有嗡嗡嗡的聲音,原來是有蜜蜂築巢在天花板的格板上,起初不以為意,不料過了一段時間,黏稠的黃色蜂蜜,竟然沿著牆壁流下來,讓他哭笑不得。

蜂箱裡的蜜蜂,活力旺盛,漫天飛舞,蜂農也忙著拿蜂巢取蜂蜜。不過桃園有民眾竟然在家就能採蜜。

只見潔白無瑕的牆上,流下的不是冷氣水,而是一道一道金黃香澄的蜂蜜,讓屋主好傻眼。

放在牆邊的木桌上也被滴滿蜂蜜,牆壁邊緣貼保鮮膜應急,還逗趣的拿小熊維尼杯接蜂蜜,網友笑說,這容器超級適合。

原來成群的蜜蜂在牆裡築巢,溫度一高,蜂蜜就慢慢流下,加上冷氣排出的熱氣,也會加速蜂蜜溶解,但牆壁裡怎麼會有蜜蜂呢?原來蜜蜂是從冷氣管線鑽進隔板裡築巢,之前還能聽到嗡嗡聲,不過最近卻沒看到蜜蜂徘徊,加上住三樓又空間狹小,屋主才沒請人處理,誰知牆壁竟然流出新鮮蜂蜜。

家裡有新鮮蜂蜜,實在難得一見,不少網友說,可能是蜜蜂的報恩,還有的說,乾脆買條吐司,直接往牆上抹就可以吃,輕鬆又省錢。

(民視新聞/賴國彬 桃園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