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家寶龍眼樹遭偷砍 地主怒告村長、清潔隊長

彰化縣花壇鄉,一棵樹齡在百年左右的老龍眼樹,7月遭到鄉公所清潔隊砍除,龍眼樹所在地的地主氣得跳腳,心疼「傳家寶」沒了,地主一怒之下,連告申請砍樹的鄰居地主,以及中間人村長跟清潔隊長,「公親變事主」讓兩位公務員很不開心。

原本家有老樹的高先生和村長吵了起來,為的是這棵龍眼樹,本來枝繁葉茂,村子裡的老人家,都會在這裡躲太陽休息聊天,但是7月份,高家卻發現老樹的樹幹不見了,竟然只剩下一個樹頭。

高姓民眾表示,「不是價值的問題,是紀念跟意義的問題。」

龍眼樹高兩層樓,樹頭最寬的地方有70公分,是高家爸爸種的,高家爸爸已經不在,老樹卻還活得很好,被高家姊弟當成傳家寶,到底是誰隨便砍樹?

花壇鄉中庄村長李樹林:「對面地主就是要建房子,他說龍眼樹擋到他。」

原來,高家土地上有龍眼樹,隔著一條農路是陳家的土地,陳姓地主向村長提出修剪樹木要求,由村長代為向花壇鄉公所清潔隊申請,清潔隊長派了五個人來修剪樹,只是怎麼修剪樹變成砍樹,原因都還沒有釐清,村長和清潔隊長這兩位公務員,夾在這起糾紛案中,還挨告。

花壇鄉中庄村長李樹林則說,「我是公親變事主,我還為民服務也是變事主,我也覺得說很冤枉、很莫名其妙。」

原告是70多歲的高家姊姊,她說地主村長和清潔隊長,不但砍樹還把樹搬走,連枝葉都沒留,涉及毀損還有偷竊,花壇鄉長則說,當初清潔隊員是依照村長申請前往為民服務,如今雙方協調不成,進入司法程序,只能靜待司法判決釐清。

(民視新聞/李文華 彰化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