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令禁參加10/20遊行 台灣國做反併吞面具解套

10月20日喜樂島聯盟要舉辦10萬人上凱道活動,訴求「拒絕中國霸凌、全民公投反併吞」,但民進黨竟然要求黨公職人員跟候選人「不應參加」,這樣的決議讓許多獨派人士錯愕失望,台灣國創辦人王獻極就決定製作反併吞面具,發給民進黨候選人,讓他們能參加反併吞遊行,又不會被民進黨責難。

拿著反併吞面具,台灣國辦公室創辦人王獻極決定大量製作這樣的面具,要發給民進黨黨公職人員跟候選人。因為喜樂島聯盟舉辦的「拒絕中國霸凌、全民公投反併吞」10萬人凱道大遊行,民進黨竟然決議要求黨公職人員跟候選人不應該參加。

王獻極這個想法,原來是來自於1989年當時的黑名單面具事件。當年的台獨聯盟美國本部主席郭倍宏,被國民黨政府列為海外黑名單,但他不顧國民黨軍警情治系統發出220萬懸賞金的搜捕,堅持闖關返台,要到台北縣中和省議員盧修一、周慧瑛的演講會上,訴求推翻國民黨、建立新國家。

郭倍宏冒著風險登台公開演講,除了凝聚台灣人獨立的信心,也拉抬了當年民進黨選舉氣勢。演講結束,台下1500名群眾一起戴著黑名單面具,讓郭倍宏混入人群眾順利脫逃成功,離開現場。

近30年後,響應1020反併吞公投,訴求獨立的面具再次出現,也希望民進黨莫忘台獨黨綱初衷。

(民視新聞/周寧、胡景順、張孟琦、沈培智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