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天主教會醜聞!3000男童遭神職人員性侵

天主教會又驚爆性侵醜聞,德國天主教會25日公佈的一份報告顯示,到2014年為止的70年間,有將近3700名未成年男童遭到神職人員性侵,受害者多為男孩,而且一半以上未滿13歲。德國天主教會昨天(25日)出面向受害者道歉,教會高層則表示,這些加害者應該接受法律制裁。

德國主教會議發佈的一份報告顯示,從1946年~2014年間,有3677名兒童遭到1670多名神父及神職人員性侵,超過一半受害者當時年紀未滿13歲,且大部分是男童。

受害者出面指控,13歲那一年分別遭到2名神父性騷擾和毆打。他是第一位出面爆料的人,但因為事情發生在校園裡,所以沒有留下白紙黑字的紀錄。

教宗方濟各曾對教會性侵醜聞,祭出零容忍政策。美國和澳洲政府已展開獨立調查,但德國天主教會卻只願公佈單方面的調查結果,讓受害者無法接受。

面對外界批評教宗做得不夠,必須讓掩飾性侵案的主教負起責任。正在波羅地海訪問的教宗方濟各表示,他們正在努力解決,接連爆發的性侵醜聞。

25日公佈的這份報告,是由27個德國教區的38000份文件編制而成,由於部分紀錄可能遭摧毀或刪改,實際狀況恐怕更嚴重。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