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魏德聖入圍金鐘 替代役男短片展現才華

替代役男各個多才多藝,常利用自身專長服務社會。在花蓮就有一位消防役男李兆文,身兼編劇、導演,科班出身的他曾拍過30多部影片,更幫消防隊拍攝宣傳片,如今以短片《停車格》入圍金鐘獎,同仁都覺得於有榮焉,要是得獎,義消大隊長甚至打算發500份雞排,為這位「消防界的魏德聖」祝賀。

男主角賣力將花圃拖進停車格,象徵失去父親的糾結與徬徨,影片出自22歲的消防替代役男李兆文,他服役期間以短片《停車格》入圍本屆金鐘迷你劇集導演獎,好消息傳回消防隊,同仁都封他為「消防魏德聖」。

玉里義消大隊長張智冠開心表示,「我們消防界非常榮幸,有一位消防魏德聖,因為我們的役男李兆文入圍第53屆金鐘獎迷你劇場獎,我們整個消防體系都與有榮焉。」

消防役男李兆文:「運氣很好,入圍金鐘獎迷你劇場電視電影導演獎。」
記者:「對於消防魏德聖的這個封號?」
消防役男李兆文:「高攀不起。」

李兆文笑得靦腆,年紀輕輕,拍攝經驗卻很豐富,曾拍過30多部影片,傳播科系畢業後服役,沒有選擇藝術創作相關的文化役,反而進入消防役,一方面能參與救災,另一方面從勤務中汲取創作靈感,更運用所學,自編自導幫忙拍攝消防宣傳片,入圍消息也讓同仁加碼,得獎就發雞排慶祝。

玉里義消大隊長張智冠說:「我們的義消魏德聖能得到金鐘獎,我一定到圓環去發500塊的雞排還有檳榔。」

消防役男李兆文開心表示:「500塊雞排還不錯,吃多口會渴,可能要再500杯飲料。」

只要長官同意,下個月(10月)的金鐘獎頒獎典禮,說不定能看到一群打火弟兄陪著李兆文一起走紅毯,要讓大家知道花蓮有一名「消防魏德聖」。

(民視新聞/吳政諺 花蓮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