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滑板車事故頻傳 美共享交通藏隱憂

像台灣YouBike這類共享單車,近幾年在全球蔚為風潮。不過美國最近又出現另一種更夯的共享交通工具電動滑板車,標榜環保便捷又省錢,大受民眾青睞,但也因為事故頻傳,引發安全上的疑慮。

美國許多大城市最近都被電動滑板車給攻陷,體積小、速度快又能隨騎隨停,讓不少民眾紛紛捨棄共享單車,改用共享電動滑板車來代步,但意外事故卻也層出不窮。

安德烈之前去紐約玩,就因為電動滑板車煞車鎖死,整個人飛了出去。安德烈當場陷入昏迷,還好有人路過發現,這才撿回一命。

隨著類似事件不斷發生,共享電動滑板車引發的爭議與反彈也越來越大,專家就痛批,業者為了自身利益,罔顧使用者人身安全。

電動滑板車也常因體積太小,不容易被注意到,而被汽車撞上。8月在克利夫蘭,就有一名21歲女子騎電動滑板車上路,結果不幸被車撞死。

另外,有不少民眾貪圖方便兩人共騎一車,或與汽車或行人搶道,還有用後隨意停放等亂象,也引人詬病。

面對外界質疑聲浪,電動滑板車租賃業者則表示會採取因應對策,並規定使用者必須年滿18歲,遵守交通規則並戴安全帽上路,但要如何確保使用者乖乖聽從,恐怕是個大問號。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