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節只紀念?輔大2006年就恢復放假

今天9月28日是教師節,不少學校都有敬師慶祝的活動,但自從2001實施週休二日後,教師節改成只紀念不放假,老師和學生得照常上課,不過你知道,全台有一所大學教師節放假嗎?那就是輔仁大學,其實輔大早在2006年就恢復教師節放假,在當時是全國唯一的學校,而東吳大學也在去年開始放假。

歡呼聲中,老師們出場接受學生的簇擁,接著再來一場快閃舞蹈秀,慶祝928教師節,全國各地敬師活動不斷,不過只紀念不放假,這一天還是要正常上課,但有學校卻是罕見的放起了教師假。

明明是週五平日,但輔大校園空蕩蕩一片,學生稀稀疏疏,餐廳除了便利商店其他通通關門,教學大樓更是杳無人煙,因為教師節學校不上課。

翻開輔大行事曆,928大大紅字,寫著敬師節休假,為了體諒老師教學辛苦,輔大在2006年首度恢復教師節放假,而在2年前東吳大學也跟進,成為全台唯二教師節放假的大學,不過輔大的假不只這樣,因為有天主教背景,12月25日耶誕節放假,每年4月19日耶穌受難日也放假半天,號稱全台最多假的大學。

輔大學生表示:「假好像又放太多,但是每次到放假的時候又覺得很開心,放假的時候都會說,我們什麼都放假耶,他們就會說怎麼那麼好。」

銘傳大學學生則說:「他們會炫燿,可是我覺得我都已經,從國小到現在都沒有放過教師節了,大學沒放也沒有差。」

教師節放假,讓其他大學生投以羨慕眼光,學生們放假固然開心,可得好好規劃,才不會浪費學校的美意。

(民視新聞/李榮晋、郭南宏 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