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益世涉貪入監 彪形大漢「護駕」擋拍攝

前行政院秘書長林益世,8年前被控涉及地勇案收賄6300萬,其中涉嫌藏匿1580萬部分,被依財產來源不明罪,判刑2年定讞,林益世今天(9月28日)入監服刑前,在妻子彭愛佳陪同下,到北檢執行科報到,只是在座車抵達前,10多名疑似支持者,到場護駕、刻意阻擋拍攝,引發推擠衝突。

前行政院秘書長林益世,緊緊牽著妻子彭愛佳的手,兩人一同抵達北檢執行科,辦理入監報到,而10多名看似支持者,早先一步、到場護駕,把林益世團團包圍,阻擋媒體拍攝,一名身材魁武的彪形大漢,帶頭拉著林益世,一同衝進北檢二辦。

現場上演推擠衝突,一片混亂,林益世被問到是否收賄,一律保持沉默,回顧8年前,他被指控擔任立委期間,涉嫌向地勇公司負責人陳啟祥,收賄6300萬,二審雖判12年,但遭最高院撤銷發回,索賄8300萬跟洗錢的部分,則是獲判無罪定讞,至於被查出涉嫌藏匿1580萬,則依財產來源不明罪,遭判2年定讞,只是針對被控收賄的部分,最高法院發回更審,日前林益世出庭,還透過律師表示有收「取」、但沒收「賄」,兩者意義大不同。

只要有林益世的地方,他的妻子彭愛佳總是形影不離,原本戶籍在高雄的林益世,特地申請台北監獄服刑,為的就是讓在台北工作的彭愛佳,探監方便,只是單純入監場合,卻有疑似支持群眾到場護駕,場面頓時失控,即便淡出政壇,但仍看的見林益世的「影響力」。

(民視新聞/黃國誠、吳培嘉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