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萬裝潢」遭黑幫鎖定!勒索百萬不成竟上門開槍

三峽1名家住透天厝的被害人,花上百萬裝修房子,看似家境不錯,遭黑道份子鎖定,勒索100萬,被害人不從,竟遭對方多次上門開槍恐嚇,警方循線逮捕曹姓主嫌,他自稱天道盟太陽會大哥,涉及多起暴力討債及恐嚇取財,這回找來小弟,前往被害人住處開了12槍,屋主心生畏懼報警處理。

好幾名黑衣人身穿帽T上衣,戴上帽子,手持球棒,砸毀被害人住處玻璃外牆,一旁紅衣男子,不顧住家還有人,拿起空氣槍,就朝屋內連開好幾槍,警告意味濃厚,平凡住家卻接連發生槍擊案,鄰居議論紛紛。

三峽這棟透天厝民宅,屋外光是一排玻璃帷幕外牆,造價就要20、30萬,地上似乎還看的見,當初被砸毀的玻璃碎片,被害人年初花了500多萬,發包工程公司裝潢透天厝,主嫌疑似得知被害人家境富裕,開口勒索100萬不成,竟教唆小弟前前後後開了12槍,涉嫌恐嚇。

曹姓主嫌自稱天道盟太陽會大哥,綽號「東東」、「華哥」,混跡桃園龍潭一帶,涉犯多起恐嚇取財、暴力討債,堪稱當地著名黑幫大哥,只是或許是行事作風太過高調,遭列為掃黑對象,終究栽在警方手裡。

(民視新聞/黃國誠、劉毓琦 新北市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