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住宅清晨火警 喚妻逃男屋主一度受困

(9月30日)早上6點多,新北板橋重慶路127巷內,1間疑似做資源回收的住家,發生火警意外。消防隊到場時,女屋主表示,先生還在屋內,立即派人員搜救,最後在浴室找到71歲的王姓男子,救出時意識模糊,不過幸好還有脈搏,緊急送醫急救。

1樓公寓傳出火警,消防隊獲報到場,立即佈水線搶救,聽到女屋主說,先生還在屋內,趕緊同步進行搜救,終於,順利把人救出。

第一救災救護大隊大隊長陳志瑋表示:「在13分鐘內就(把火勢)熄滅,現場類似是資源回收家庭堆滿雜物,發現者是1個70歲左右的先生,有叫他老婆逃出。」

事發在早上6點多,新北板橋重慶路127巷1間疑似做資源回收的住家,起火燃燒。逃出的女屋主表示,先生一發現失火,趕緊叫她起床逃生,但他卻待在屋內不出來,嚇得她大叫並請鄰居報警,最後是在浴室找到71歲的王姓男屋主,救出時意識模糊,但還有脈搏,趕緊送醫急救。

陳志瑋說:「起火點在客廳燃燒大約2坪,救出之後先生已經沒有意識,但是有心跳,送往醫院救治,後續原因,還需要鑑識單位來做調查。」

由於屋內堆滿雜物,起火點在客廳,燃燒面積大約2坪,起火原因還有待火調人員調查,至於男屋主為何不逃生?也有待釐清中。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