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客爬燈塔拍照興奮揮手 漁民直呼扯

大家都知道,碼頭邊的燈塔是為了指引船隻進出港口,對漁船或交通船來說,相當的重要。但小琉球漁民卻發現,竟然有女遊客為了拍照,爬上燈塔,還興奮的向漁船揮手,漁民擔心要是燈塔的燈炮被破壞,恐怕影響船隻安全。

漁民開著漁船回到漁港,抬頭一看,綠色的燈塔上頭居然站了一名女遊客,拿著手機似乎在錄影,甚至還興奮的向漁船揮手,完全不知道自己做錯了,漁民氣得錄影存證。

遭到女遊客闖入的,就是小琉球白沙尾港的綠色燈塔,燈塔沒有管制,研判遊客就是沿著上頭的鐵梯拾級而上。漁民擔心,要是遊客都有樣學樣,燈塔上的燈泡哪天不小心被破壞,船隻進入恐怕就有危險。

屏東農業處表示,未來會在導航燈下,會豎立一個警告標誌,請遊客不要跑到導航燈上面,若違反規定,則會處分。

燈塔是指引船隻進出港口的重要工具,尤其夜間航行更是不能沒有它。小琉球白沙尾港每天船隻進出繁忙,有漁船,也有交通船,燈塔更顯得格外重要,也呼籲遊客要自制,燈塔是給船用的,可不是給人爬的。

(民視新聞/洪明生 屏東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