摔拍洩憤難救戰局 法格里尼爆冷丟冠

網球場上摔拍是球員常見的一種發洩方式,在中國舉行的成都公開賽決賽中,頭號種子法格里尼(FabioFognini)就摔得很徹底,他先是摔爛一支球拍,之後還是心浮氣躁,乾脆用踢的,最後法格里尼是爆冷敗給世界排名123的對手托米奇(Bernard Tomic),錯失冠軍。

ATP250的成都公開賽,頭號種子Fabio Fognini在決賽遭遇世界排名123的對手Bernard Tomic原本以為輕鬆打,首盤卻以1:6踢到一塊大鐵板,乾脆把一股悶氣出在球拍上。

球拍砸在地板上,發出清脆聲響,摔拍一次不夠,那就摔兩次,球拍硬生斷成兩節,還遭到裁判警告,改變不了次盤第五局被破發的事實,Fognini此戰打得心浮氣躁,換了一支拍子一樣逃不過他的毒手。

這回不摔拍,而是像踢毽子一樣踢球拍,但從結果來看,這兩支球拍折的有價值,因為Fognini先盛後衰的第二盤,在兩度摔拍被扳平後即時回穩,連下三城以6:3,把戰局逼進決勝盤,更一度在搶七大戰中手握四個冠軍點,無奈這只是網球之神跟他開的大玩笑。

Tomic正拍大角度致勝,凹回四個賽末點,tie-break演出9:7大逆轉,最後以盤數2:1,扳倒頭號種子,爆冷拿下成都公開賽冠軍,世界排名從123狂升到76,至於Fognini賠了夫人又折兵。

(民視新聞/蔡晴景、游博智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