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太科技不斷創新!「最長飛機」能連飛3天

英國最近推出了號稱全球「最長」的飛機,大小相當於一個足球場,並以氦氣為動力,能夠連飛3天,不但環保而且內裝超奢華。而空中巴士則是推出了單靠太陽能飛行的無人機,帶您一起來看看有那些最新航太科技。

這架外觀像飛船,又像巨大氣球的飛機,號稱是全球「最長」的飛機,長約92公尺,高約6輛雙層公車,大小等於是一個足球場,它結合氣艇、直升機和飛機的特質,以氦氣為動力,可連飛3天,被喻為「21世紀的飛機」。戴上穿戴式裝置一窺機艙內部,更是驚人。

想像自己在高空中搭乘豪華遊艇,坐在空中酒吧啜飲雞尾酒,從周圍環繞的窗景看出去,全是一望無際的高空美景,感受世界在我之下的自在寬闊。

這架最長飛機飛行高度最高可達6000公尺,最高時速為148公里,包括機組人員在內,載客人數可達19人,提供最長連飛3天的奢華旅程。特別的是,這架飛機所使用的燃料不僅少於一般傳統客機,載重量還能更大,在2016年首度試飛後,目前已進入全面生產的階段,預計在2020年初開始營運。

看完了最長飛機,現在來看看只靠太陽能,就能長途飛行的無人機Zephyr,由法國空中巴士推出這架超輕又細長的無人機,單靠太陽能,已飛行接近1000個小時,打破先前近340個小時飛行時數的紀錄。這架輕巧的無人機展翼全長25公尺,重量不到75公斤,原本是作為海上監控、邊界巡邏和森林火災偵測等任務,但現在空巴要拓展更大的目標,首先就是遠端感應的高空攝影,第二項則是擴大網路連結的能力。

社群媒體龍頭臉書也決定要和空巴共同發展這類太陽能無人機,空巴更表示,目前每年產量最多已可達30架,航太科技不斷創新,讓航行不再僅限於運輸功能。

(民視新聞/林昀嫻 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