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傳古早味辦桌菜!老師傅還原「錦繡蛋黃大蝦」

古早辦桌菜慢慢失傳,台北有餐廳,還原酒家菜「錦繡蛋黃大蝦」、「山藥餅」,光製作就要花上半天,還有用炸的蚵仔煎,底下舖的居然是牛蒡,味道如何一起去嚐嚐。

一隻隻大蝦散發濃濃大海滋味,大口咬下,其實別有洞天,一口鹹蛋黃底下還多了土司,口感更酥脆,功夫菜蚵仔披薩,底部不是麵糊、居然是牛蒡絲外脆內嫩,蚵仔鮮甜爬上舌尖;一般蚵仔煎用煎的,師傅改用炸的。

淋上麵粉糊,讓一絲絲牛蒡凝結成一大片,韭菜、鮮蚵、油蔥酥直接淋上去,但每一樣食材熟成時間都不一樣,考驗師傅火候;淋上「天女蛋花」增添香氣,有多脆?聽聲音就知道。

再嚐嚐以前辦桌少不了的炒麵線,澎湖的小卷甜、麵線鹹,自然融合,現流小卷送進90度熱水,慢慢泡熟,保持鮮嫩。

大火爆香,讓絲瓜、麵線吸收高湯甘甜,整整12隻小卷。古早味的辦桌菜還有山藥餅,山藥包裹海鮮,從無到有起碼要花上半天。

老師傅重新還原費工酒家菜、辦桌菜,讓人彷彿穿越時光隧道,品嚐古早味。

(民視新聞/林嘉玫、胡希哲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