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練出面挺成大刺人凶嫌 爆成大醫下封口令

台南成大醫院體外循環師林光宇,疑似因為遭職場霸凌,持刀刺殺同事。成大醫院則否認有霸凌,但連日遭到林光宇學妹和好友不斷打臉,護師工會創會理事長陳玉鳳臉書發文力挺,林光宇的空手道教練謝國城,也駁斥成醫說法,並透露成醫下封口令,要求醫院內員工不能再對外爆料。

空手道教練謝國城在道館現身,為林光宇出面直言,並透露成大醫院內部員工說,院方已經下了封口令,成大醫院並未證實,不過臨時取消兩場定期的醫療記者會,將媒體拒於門外。

空手道教練謝國城表示,「成大醫院已經正式下封口令,任何人只要談論這些案情,都會被追訴法律責任。」

當年謝國城在成大指導社團,林光宇還是個大學生,個性靦腆寡言,成大畢業進入成醫工作,偶而會回空手道社探視指導學弟妹,也總是和顏悅色。難以相信這樣的人會欺凌新人、工作擺爛。至於檢察官諭令150萬高額交保金,林家根本不知如何籌措。

空手道教練謝國城:「他媽媽已經哭了好幾天了,去哪邊籌150萬現金出來繳。」

台灣護理產業工會理事長陳玉鳳表示,「問他他就說他晃神了,他醒來就發現他做錯事情了,他就趕快去自首。」

台灣護理產業工會理事長陳玉鳳轉述林光宇砍人之後的心情,表示相當懊悔,但也強調,成大醫院內存在著職場霸凌。

台灣護理產業工會理事長陳玉鳳:「他就說『這樣好不好,你要不要去問問,外科部有沒有什麼缺,你真的沒有考慮其他醫院嗎。』」

不過成醫內部也有員工,不甘心外界把殺人案導向職場霸凌,也開始丟出一些文件,包括林光宇的假單,都有職務代理,還有林光宇寫給同仁的信件,內容提到「北榮重新招考後,已經錄取別人了,這段期間因為自己無知及不成熟的行為造成大家的負擔,在此說聲抱歉。」,表示林光宇根本沒錄取,何來不讓離職的說法,更指控林光宇在工作上擺爛。

台灣護理產業工會理事長陳玉鳳則說,「是不是因為在這期間,有工作很多的分配不平衡的時候,他才逼到忍無可忍寫這個東西。」

而曾經和加害人以及被害人都共事過的成大醫學院外科學教授張財旺,則在臉書po文,認為兩個人都是很盡責的同仁,成大醫院殺人案件牽涉到醫院人事管理制度上的問題,查下去一定會暴露出人事管理上的問題。

白色巨塔濺血,挖出職場霸凌疑雲,現在又扯上人事管理,雙方各說各話,上演羅生門。

(民視新聞/鄭博暉、林俊明 台南市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