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城戰績不佳 總教練莫里特打包走人

大聯盟例行賽告一段落,戰績不佳的球隊也開始重整,雙城隊去年殺進外卡,莫里特(Paul Molitor)還獲選美聯最佳總教練,雖然今年位居美聯中區第二,但卻不到5成勝率,莫里特也被迫交出兵符,轉任管理階層其他職位,另外,金鶯總教練的休瓦特(Buck Showalter)也可能打包走人。

大聯盟外卡戰火如荼開打中,而提早放寒假的隊伍,則進入秋後算帳階段。在季後賽首日就有人先打包,但人選卻爆出冷門,明尼蘇達雙城決定更換總教練Paul Molitor。

雙城棒球事務長佛威說:「我們談論轉換身分繼續在雙城效力,保羅過去說自己不可能永遠在這裡執教,但也提到多想讓這支球隊向前邁進。」

Paul Molitor職掌雙城兵符4年,第一季就在年度總教練票選中獲得第三名,而去年帶隊殺進外卡,還成為史上第一支,百敗後隔年打還打季後賽的隊伍,Molitor成功化腐朽為神奇,也因此奪下美聯年度總教練頭銜,更獲得一紙三年續約。但雙城本季戰績不佳,在7月份就早早退出競爭行列,最終以78勝84敗作收,這讓高層在Molitor還剩下2年合約的情況下揮淚斬馬謖,但他並非離開球團,而是轉任管理階層其他職位,繼續貢獻一己之力。

球賽主播:「休瓦特被趕出去了。」



除了Molitor離開大位,美國媒體還點名另外幾位有可能交出帥印的總教練,首先就是曾與陳偉殷合作過的Buck Showalter,本季金鶯吞下115敗,成為大聯盟爐主,更創下隊史最爛戰績,球隊重建方向明確,合約到期的Showalter也可能跟著捲鋪蓋走路。

另外,水手總教練Scott Servais雖然剛剛獲得續約,但球隊先盛後衰也讓他繼續執教留下變數。而「給我冠軍,其餘免談」的道奇,總教練Dave Roberts還得看看球隊在季後賽表現如何,才能決定新邪惡帝國,是否執行合約球隊選擇權。

(民視新聞/蔡晴景、游博智 綜合報導)

美國職棒看民視,看球賽把TOYOTA YARIS開回家!活動辦法看這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