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城鵝肉店潑漆縱火案 主嫌一審無期徒刑

新北市土城第區知名的鵝肉店「鼎玉鉉」,2017年11月,因為三兒子與人有財務糾紛,店門口被人潑灑高易燃性的油漆調和液,引發大火,釀成2死3傷的悲劇,新北地院一審判決,蔡姓主嫌依殺人罪,判處無期徒刑,死者家屬對於這樣的結果,雖然無法接受,但尊重司法判決。

不是有意的卻害死兩個人,黃姓嫌犯聽完宣判後,在法庭門口道歉,但對不起三個字也無法挽回兩條寶貴生命。

2017年11月底,新北市土城知名的鼎玉鉉鵝肉店縱火案,造成許姓老闆娘和張姓員工死亡,還有3人受傷,新北地院依殺人罪判蔡姓主嫌無期徒刑、林姓、黃姓幫凶則各判刑15年及13年。

鼎玉鉉鵝肉店林家小兒子說:「從那件事情之後,也都沒有跟我們說要和解,他們可能也覺得不會判很重,所以一開始到現在也沒有要跟我們和解的意思。」一場火警家破人亡,蔡姓嫌犯買漆、潑漆,林姓嫌犯一同下車、黃姓嫌犯則負責開車買漆,縱火後開車南下逃逸,還預謀潛逃新加坡,在桃園機場二航廈被逮。

之所以發生這起悲劇,是因為林家四兄弟中的三兒子,疑似擔任詐騙集團車手,被集團懷疑黑吃黑,侵吞200、300萬元,集團老大「阿龍」指使手下前往討債,3人潑灑高易燃性的油漆調和液體,灑到門口爐火,火勢一發不可收拾。

林家小兒子表示:「我媽從頭到尾都無辜的,那天他們突然過來潑漆縱火,我爸在縱火前5分鐘,剛好帶我們家那幾個小朋友出去散步,不然火場還要多死5、6個人。」

鼎玉鉉土城分店付之一炬,如今只剩桃園中壢分店,事情發生快一年,一家人的心情都還沒有完全平復,畢竟不管怎麼判,全家人都無法再次團聚在一起。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