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戰績不佳負責!日職巨人總教練高橋由伸閃辭

台灣旅日好手陽岱鋼所屬的巨人隊,目前還在力拚季後賽資格,但昨晚總教練高球由伸卻投下震撼彈,為戰績不佳引咎辭職。高橋由伸是巨人的一代名將,2015年球季結束後引退,年僅40歲就接掌巨人兵符,不過3年下來巨人戰績欠佳,如今閃電請辭,也讓許多球迷感到扼腕。

投下請辭震撼彈,就連球迷都相當吃驚,讀賣巨人總教練高橋由伸,3號晚間宣布請辭,結束三年的帶兵生涯。

高橋由伸球員時期就是巨人一代名將,生涯超過300轟,2004年雅典奧運台日戰還曾經從王建民手中敲出追平砲,讓台灣球迷印象深刻。2015年球季結束,他在球團請託之下,引退後馬上接任總教練,年僅40歲。

讀賣巨人總教練高橋由伸(2015.10.26)表示:「我會延續目前為止前輩建立的傳統,並融合自己的作風,懷抱著這樣的覺悟前進。」

帶兵第一年,巨人以央聯第二作收,但卻和第一名的廣島差了17.5場勝差,隔年戰績更慘,雖然從FA市場網羅陽岱鋼等幾名大咖球星,但仍睽違11年落居B段班,而且還寫下隊史最慘的13連敗。今年則在淘汰邊緣游走,還不確定能否打進季後賽,三年合約到期的高橋由伸也決定請辭。

至於接任人選,巨人老闆山口壽一透露,希望是有經驗和實際成績的人,因此外界推斷,曾兩度擔任巨人總教練、並率隊獲得3次日本一的前監督原辰德,回鍋接掌兵符的可能性很高,不過他受訪時表示,現在沒有什麼話好說,對於高橋由伸的閃辭,也沒有多作回應。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